【電影心得】金賽性學教室

    金賽博士畢生都在研究黃蜂,也因為如此認識聰明的學生麥兒,在一次結婚後的性事不合中,金賽開始研究性行為,以及許多書上沒來由的知識,於是他開始展開對所有人的性史研究,發現大多數人都曾如此,卻害怕生病和世俗的氛圍而壓抑這些情慾,很多人擔心口、手對生殖器會發病,金賽雖未明確的說這些不會生病,不過他們實戰經驗是證實這些動作可能是舒服且不會有問題的。
    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金賽的研究有個數值是對同性戀與異性戀的分數傾向,看電影時我完全沒發現金賽會是3分的雙性戀傾向,那一幕是他與他的研究生一起去外面搜集資料的住宿夜晚,他們發生了性關係,讓我感到很驚訝,因為以我的看法我會覺得有老婆老公之人是不能這樣對任何一人做出出軌的行為,不管是生理或心理,所以那幕我不僅驚訝也對性愛分離開始產生懷疑,不過金賽博士對我最敬佩的部分是他對麥兒坦白,麥兒也說出心裡最真實的感受,她也感覺到日積月累金賽對研究生是特別的,不過麥兒也說她為了婚姻壓抑自己的性慾,金賽與麥兒開始出現了意見分歧和性愛分離的狀況,我認爲這對他們的感情是有一定的傷害在那當下。
    還有最後一幕我認為很感動的部分是最後電影扣回之前的劇情,熱愛大自然的他們多久沒有走出森林?埋在這堆研究裡?而在後期,金賽的研究沒落,出了女性性行為一書後,開始軒然大波,道德、貞節受到譴責,基金會終止投資,有一幕是金賽要出國而在車上問麥兒:『飛機幾點?』投向﷽﷽﷽﷽﷽﷽﷽﷽﷽﷽性伴侶﷽﷽﷽﷽﷽﷽﷽﷽﷽為性的共作者﷽﷽﷽﷽她說:『還有兩小時。』於是他在中途下車,他們走到熱愛的森林大地,溫暖的說些話,金賽感覺發自內心愛著他身邊的妻子,他最後說了他也不懂愛,我感覺到的是愛這項課題是多麽的龐大也很難去詮釋解釋,但我在最後森林那幕充分地感受到那樣的溫暖與淺淺一笑,心理生理感到舒服幸福的那刻。
    對我而言,我還是主張性愛是一起的,就像電影裡,研究生成為性的工作者,大家夫妻一對對的交互性行為,也在最後某位研究生的妻子,因為性愛的不清楚,想要離開自己的老公,投向那位讓她分不開的性伴侶,就在這性愛的烏托邦裡慢慢瓦解,多得是打架與爭吵。
    性這件事本是美好的,但往往受到了拘束,若是身體對於任何人都感到渴望,其實沒有任何拘束的話,是可以與每個願意性行為的一起性事的,但是大多數人往往會把愛與性談在一起,有些人沒有愛無法從事性,有些人只想解決生理上的需求一點也沒有愛,這些事情也在我們傳統觀念裡大大的背離,就像傳統說的夫妻不能背叛彼此、不能外遇等等,但在外國人的觀念裡,或許他們夫妻說好,是可以性愛分離各自解決各自的生理需求,也因為這樣大家的價值觀不同,我認為沒有正確答案,選擇與自己價值觀相同的人就可以避免爭吵,也因為世界很大,每個人想法不同,各式各樣的人對性都有一番見解,所以我覺得不管怎樣都要尊重、友善、包容,只要沒有爭吵或傷天害理的事,一切都可以視為性愛是美好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