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心得】新一代設計展&108級圖傳系畢展

      這次的新一代與以往不同,去展場看到很多以前的高中學姐,因為這屆的新一代是相差我們兩歲的學長姐們,也因為是自己的熟悉的人,所以對新一代有更多的了解。例如每間學校一進去最受矚目的主視覺,原來主視覺就是她們這組專題的作品,而內部就是各自組別的作品,我覺得爭取到一間大學的主視覺很厲害,他代表著這學校的風格和型態,也是對外的窗口,需要去介紹的不只是自己的理念,以及這間學校的特色。
      我最喜歡的視覺傳達類主視覺是中科大的商業設計系,我覺得他的商業設計,做得很靈活,很像動畫角色人物,我個人的審美觀是一直都很喜歡肥肥胖胖的公仔或字體,因為過細的線條會讓我覺得不夠大方,所以這次超人請回答是我最喜歡的主視覺,且螢光色是非常難應用的,常常用在設計裡很需要做前置的設計編排巧思,來達到螢光真正的特色,不然螢光這樣搶眼的顏料色彩,很容易本末倒置,使得作品遜色一分。

      而我覺得最有創意的產品類是孵,他們利用蛋的模型,去做一個陶瓷的模,然後裡面放上泥土與種植的果實,在種植之前可以先把陶瓷摔破一小個洞,並把泥土和果實放進去,我覺得這是很可愛的產品設計,因為在中小植物之前,我們都過於平常的認為他應該放在盆栽裡,但是沒想過其他的形狀也能帶來不同的滋味,想是利用蛋的形狀,在摔個小洞,就可以展開種植,且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是獨一無二的作品,因為在撞擊的同時,沒有人會撞出一模一樣的洞,所以上面的摔陶瓷的紋路等等,正是獨一無二作品的根本。

      此外,圖傳畢展也恰巧在世貿展館的對面四四南村,我特別的去看了學長姐的作品,可以發現他們的投入,和積極介紹自己作品的真誠,也為他們感到高興,畢業前有個這麼大的作品與展出,也是對自己四年學習的交代,特別發現今年大家的作品特別多是手作書籍,可以看出他們對印刷的專業,和書內的各種機關,我很喜歡每一組的作品!還有一項作品是攝影的創作,我覺得他們的攝影作品非常有情境,與名稱相符合,從影像看出他們想要傳達的不完美,與社會的壓力,看了很有感觸,是非常高水準的攝影展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