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牧德盃羽球比賽

       2019/04/20,我去看了牧德盃羽球比賽,因為我媽也是公司的代表之一,所以我是去看她比賽,這個比賽有分職業組跟一般組,職業組的比賽真的很精彩,企業選手球速很快,打的技巧也很敏捷,有好幾次雙打,女生幾乎是蹲馬步到最低點回擊羽球,真的很敬佩,也覺得她的柔軟度很夠!

      首先是職業組的單打,男生的揮拍力道很大。爆發力很足,位子也很精準,所以都有聽到「啪」的聲音常常出現,羽球看似是簡單的運動,但是它確實有難度,自己在打的時候發現常常站在不對的位置,而使得漏接球、或是打超過網,「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觀察職業組對打,發現他們掌握的事全場的動向,身體重心是在下方可以隨時在場上動作自如的,打遠打近時,都要以最快的速度在這個空間移動,還有最常看到的殺球,時機非常重要,打過去之後,還要預測人家如接應殺球,與我接應殺球的位置是不是好反擊,這一切過程是完全不能恍神的,不只要觀察對方的動靜,還有自己對空間的概念,稍有不慎,可能會一次性失去許多分數,在嚴重,則是輸掉整場比賽。

       我的心得是,我自己也滿喜歡打羽球的,但我有很多技巧並不是那麼的專業,基本功也還沒紮穩,每次對打時都很難去應付對方打的球,但透過這次牧德盃的羽球運動鑑賞,我才知道羽球這門體育是不容易的,在場上的空間概念,以及球過來的應變能力,這些都相當重要,也讓我當天學習很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