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心得】華山文創園區

   

      今天和陸生一起去逛華山文創園區,我們逛的地方是「未來市集」,裡面我看到許多有創意的產品,那是一籃襪子,襪子是一隻一隻賣的,作品名稱是一些各個時期畫家的作品或是他的風格,我感覺這樣的作品很適合設計、藝術人才穿著,因為某些這樣方面的特殊人才喜歡與眾不同,以外再穿著展現自己的獨特,他可以襪子穿不同,衣服一長一短的,在路上看到就可以明顯感覺他可能是藝術領域的人才。



    再來是展區內的小餐廳,從室內設計看過去,可以發現是乾淨、簡約、舒適的,會有一些小清新的蕨類,三角形的設計裝飾。再仔細發現圖中的人頭,又有樹枝岔出,我看這項作品看了很久,莫名的覺得很像外星人,也讓我想到「王妃」這首歌曲裡面也有著許多這樣白色的模型人物,其實半夜看到滿恐怖的,但這樣也讓我對這項作品有新的解釋,或許像這樣的白色模型人物可以說是設計的雛形,像回到最基本白霞的樣子,也像是人智慧的根源,也可能是人類害怕看到的樣子,但又可以默默接受或漠視,感覺每個人對一項作品的解釋都會很多元,所以我也喜歡像這樣跟朋友探套這項作品帶給我的感覺。


       最後是這個我印象深刻的作品,其實我對刺繡情有獨鍾,因為每次看到刺繡商品我就覺得是花時間的商品,且又很精細,而這個展區,我的感覺是他跟之前的時代做結合,這樣的繡花鞋與早期不同,又跟裹小腳那時期不同,這次的繡花鞋是兩腳不同圖案,他的型態有些被西方的皮鞋影響,不像中式的鞋子,而這個展區的女孩穿著中式服裝說著英文,所以我覺得這個展區像是在訴說受西方文化影響的女生,又或者是喜歡中式文化的外國女生等解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