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風月俏佳人


      
「風月俏佳人」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片很好笑也很溫馨,一開始三個小鬼頭因為好奇性,而打算籌錢看裸女,,從中可以知道幼小兒童對於性的好奇心,也因此我想起了小時候電腦盛行時,家長們會安裝一套軟體稱作「色情守門員」,去預防兒童玩電腦時跳出一些18禁的畫面。
         故事內容是小鬼頭法蘭克陰錯陽差地遇到一位心地善良的應召女郎薇,於是他欺騙爸爸這是他的數學家教老師,日積月累之下他們感情越來越加深,爸爸也覺得她是心地善良,天真迷人的女人,但是事情開始出現轉機,小孩法蘭克並沒有告訴爸爸,薇是應召女郎的真話,爸爸也覺得自己愚蠢的愛上應召女郎是不允許的,薇開始覺得從小到大沒有人把她當人看,只把她當做洩慾的工具、放蕩的婊子,所以她感到難過,而更難過的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他們彼此相愛著,爸爸卻在知道真相後的反應傷人,我還記得那句話是:「我是老師,我怎麼可能跟應召女郎結婚。」
         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影片裡的學校似乎很少提到性,但在這年紀的小孩充滿好奇,於是法蘭克直接請薇來學校示範,過程中有老師經過,這個段落的張力和拉扯非常精彩,也讓我想起,我的家庭從未教導我性知識,這也就顯露出難道「性」這件事情是要避諱的嗎?還有去好奇的人難道是不應該的嗎?整部片裡的角色也常常謾罵「婊子」等字眼,卻從來沒出現過渣男或是負心漢等對男人的批判,這些也讓我知道大家對於賣淫的人會比較苛責,買淫則較少,也可能是因為買淫的人通常都偷偷默默的做這件事。
         整部片也讓我去反思,應召女郎是一個職業,她們可能不會其他能力而選擇用身體來賺錢,她們可能也覺得自己在作賤自己,但是她們或許心地善良,或許逼不得已,而最後要互相相愛的對象也可能因為她的背景得來不易,法蘭克父親最讓人感動的部分是他對薇說:「第一次總是會很痛。」這代表著他知道事情真相後,把薇當作第一次學會愛人的女孩,第一次做真正的愛的女孩,這讓人很感動,而從事性工作者可能因為許多種原因只好使用這種方式賺錢,但他們把性當作職業,而不是發自內心的愛,於是開始不知道怎麼被愛與愛人,這是讓人非常痛心的一塊。
         應召女郎或許在社會上被定義為一種不起眼淫蕩的社會工作者,但是大家或許從未去思考為何有這樣的工作者出現,跟供給需求法則也有關聯,沒有客源就沒有供給,但大家幾乎很少去批判那些買淫的人,只認為女生這樣的行為是不檢點的,這也是這個社會對性別與性該去進步的地方。

留言

熱門文章